爆料QQ:165687462 E-Mail:nihao@foxmail.com 全国热线:40066-40084 首页 | 会员登录 | 会员注册 | 网站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菜谱 > 重阳登笔架 叹渔家美食
重阳登笔架 叹渔家美食
2015/10/20 13:21:41 编辑:城市网 来源:网上收集
  一年一度重阳节,最是食客登高时。明天就是重阳节,虽然没有凑上周末,而且周边的名山可能都走厌了,但登高望远还是要的,要不就这个周末稍微走远一点,到河源笔架山来一次“步步高”。最关键的是,下山后,游客还可到笔架山下的新丰江美食街,品尝当地渔村鲜美的水产美食以及其他地道的客家小吃。

  灌汤鲮鱼球:

  鱼骨汤竟可炸着吃

  据河源客家名厨、年辉渔村厨师陈建成介绍,灌汤鲮鱼球是一道不错的客家美食。

  这款菜式外脆内鲜,嫩滑爽口,食后齿颊留香,回味无穷。将熬好的鱼骨汤放入冰箱冷冻成粒,然后将鲮鱼切片并打成鱼丸肉浆,将“鱼冻粒”均匀粘在鱼丸肉浆周边形成球状,之后将鲮鱼球放入油锅中鲜炸而成。

  生炒万绿鳝皇:好吃到了鱼刺里

  陈建成称,在万绿湖众多的淡水鱼类产品中,其中生炒万绿鳝皇是当地一道最有名的客家美食佳肴,经过煎焖后的鳝鱼,骨刺酥松,肉味鲜美,清香爽脆,尤其适合老年长者食用,陈建成称,制作这道客家菜时,需将鳝鱼剖腹洗净切段,再与姜汁、蒜头放入冷水锅内蒸熟待用,以去除鳝鱼的腥味,之后将鳝鱼投入油锅爆炒或煎焖,同时加入豆瓣、姜片、葱头、大蒜进行炒香,最后加入鲜汤、酱油、食盐、水豆粉等焖煮入味,待鳝鱼收汁后即可起锅上桌。

  陈建成说,鳝鱼有补虚损、强筋骨、祛风湿的功效,适宜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的老者食用,此外也适宜风湿痹痛、四肢酸疼无力以及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者的患者食用。

  点心要走

  最美味客家风

  这里的点心也颇为适合老人食用。鲜甜爽口的香煎番薯饼、香脆诱人的客家煎糍粑具有浓浓客家风。陈建成说,制作香煎番薯饼时,先将红薯在锅中蒸熟,然后将蒸熟的红薯去皮,放入大碗或瓷盘中碾烂成泥,再与适量的红薯粉、红糖拌和,做成一个个圆形的薯饼,随后放入锅中鲜炸或清蒸数分钟即可。而客家香煎糍粑,是将客家的糯米粉与白糖和水搅拌成面粉团状,然后将团状糯米粉捏成一个个圆形的糍粑,并放在油锅中煎焖成微黄色,然后在煎熟的糍粑面上撒上一把在油锅炒香的白芝麻或黑芝麻即成客家煎糍粑。

  美食之余,还可看壮观的超百米高大坝

  据了解,河源笔架山因其周边山峰起伏如笔架而得名,位于河源市区西北边的万绿湖畔,距离河源市区约6公里。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近年在笔架山风景区内建有多处观景台,顺石级登上山顶,站在笔架山的山顶极目远眺,东望河源市区全景尽收眼底,西眺万绿湖碧波悠悠。沿着笔架山丛林穿越登高,山上凉风习习,拂面而来,令人顿觉心旷神怡。食客沿着笔架山的山道拾级而上,还可同时观看到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重点工程之一、华南地区库容量最大的水电站——新丰江水电站,这座水电站建于1958年,是世界上第一座经受过6级地震考验的超百米高混凝土大坝。

  站在笔架山上,游客可以尽情享受到大自然的无限温馨,不仅能领略到新丰江大坝的雄姿,而且还能倾听到山间泉水叮咚以及松林的涛声阵阵。

  重阳节

  还可去这里

  拉面拉了一公里

  昨天,从连州地下河景区的入口,拉面师傅拉出一根长达千米的拉面,供游客及多名百岁老人一起接力吃长寿面,以庆祝重阳节。

  来自山西的崔师傅现场向各地游客展示了拉面的神奇技艺,崔师傅一分钟能拉水面团三斤、根根不乱,连接起来最多可有6公里长。
E-Mail:nihao@foxmail.com 爆料QQ:165687462 全国热线:40066-40084
Copyright© 2019 亿时代 www.etime.cn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66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