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QQ:165687462 E-Mail:nihao@foxmail.com 全国热线:40066-40084 首页 | 会员登录 | 会员注册 | 网站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菜谱 > 五味俱全举筷吃得乐
五味俱全举筷吃得乐
2015/10/23 17:06:23 编辑:城市网 来源:网上收集

  说到鹅的吃法,你就知道烧鹅吗?其实,在吃货眼中,鹅这种食材可以有许多种吃法让你流下口水。或鲜嫩、或奇味,还有的烹煮就像在作艺术表演,给吃货们带来色香味俱全的全方位美食体验。

  这鹅,五味俱全

  说到吃鹅,东莞人也是蛮拼的,除了大岭山的荔枝烧鹅、中堂的瓦缸烧鹅声名显赫外,塘厦一带的客家碌鹅则是客家人的最爱。随着全国各地以及世界各地美食近几年大举“入侵”东莞,莞人的胃口也变得越来越“刁钻”,其中,来自江门的台山汶村五味鹅,亦占有一席之地。

  和东莞的荔枝烧鹅不同,喜食咸、好浓味的台山人,则是用煮焖的方法来烹制汶村五味鹅。东莞冠味特色台山菜馆总厨罗惠武介绍称,一般选取醋、酱油、冰糖、甘草和桂皮,按比例熬煮成五味酱汁,间中加入少许白酒调味,其间连同清洗干净的汶村家养土鹅肉块浸入酱汁中,小火煮约半小时,以让鹅肉充分吸汁入味,并逼出鹅油,如是鹅身红亮耐看,色泽均匀。

  小口试食,其肉质嫩滑香浓,五味交融、食而不腻,唇齿之间留有余香。当然,相比莞式的烧鹅和碌鹅,五味鹅的整体口感略为偏甜一些,对喜食甜味的人而言,或是上佳选择。

  揾食路线:

  从广深高速东莞出口下,进入东莞大道,于旗峰公园处右拐,进入翠峰路,前行至星河城对面即至东莞冠味特色台山菜馆。


E-Mail:nihao@foxmail.com 爆料QQ:165687462 全国热线:40066-40084
Copyright© 2019 亿时代 www.etime.cn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66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