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QQ:165687462 E-Mail:nihao@foxmail.com 全国热线:40066-40084 首页 | 会员登录 | 会员注册 | 网站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 > 装修 > 烟台新建高层住宅将全部精装修
烟台新建高层住宅将全部精装修
2015/10/26 16:29:05 编辑:城市网 来源:网上收集

  日前,我省出台《山东省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根据要求,2017年设区城市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2018年新建高层、小高层住宅淘汰毛坯房。

  目前房地产市场上,精装房和毛坯房的供应是什么情况?为何要大力推广精装房?相比毛坯房,精装房身价能抬高多少?老百姓能否认可接受,开发商有何顾虑?港城目前毛坯房所占比例高达九成多,面对3年后全部淘汰的目标,还有多远的路要走?

  同一地段精装房每平方米贵千元

  根据省政府有关要求,2017年设区城市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全装修的房子跟毛坯房有啥区别?同地段的房子,二者价格能差多少?2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辛安河畔的博源名都项目。该项目四栋高层共计726套,所有新房户型都是精装修。

  在一个142平方米的样板间内,客厅入口采用浅米色的大理石铺砖,入户门是钢木复合材质,并且带有密码锁。厨房里安装了整体橱柜,包括抽油烟机、燃气灶,燃气热水器以及消毒柜;而在卫生间,水盆、马桶、镜子、花洒都已经装好,热水可以随时供应。

  “凡是不能移动的物品,在交房的时候基本上都已经完成,业主只要购买一些必要的家具、家电,窗帘之类的软装,即可拎包入住。”据博源名都销售经理王晓玲介绍,由于项目的定位,展现的是全装修的一个高端表现形式,在品质和人性化上,对品牌产品有更高的追求。

  “这个门总重就达100公斤,带内衬钢板及防火珍珠岩,密码锁是刷卡、钥匙、指纹识别、门铃‘四合一’的。”王晓玲介绍,项目基本上是按照每平方米1500-2000元的标准来为业主装的,公共部位亦实施了装修,不仅在施工复杂程度、隐蔽工程方面有着很大投入,在人性化方面为业主考虑的也很多。

  726套全是按一个风格下来的,会不会在业主选房时“众口难调”?对此,王晓玲介绍说,做博源名都精装的设计师,已有多年类似工作经验,一直给上海精装房提供设计,所以考虑到这一点,在装修风格上来讲整体非常“中庸”:“装修看上去不会很‘炫’,但几年之后也不会过时,至于业主想定位成欧式、中式甚至美式的,完全可以通过软件来调整。

  末了,王晓玲还说,精装房除了避免毛坯装修带来不必要的一些资源浪费外,最关键的可以达到快速入住,环保。另外可以避免邻里之间前后装修产生的燥音粉尘等,给孩子和老人提供一个安心的居住环境。

  记者了解到,相比较下,精装修的博源名都项目比同地段其他毛坯房项目,每平方米贵了将近1500元左右。

  市民:精装修还不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买精装修房,你最担心啥?记者对部分买房市民进行了调查。采访中,对于精装房,购房者“隐忧”主要来自于三方面:一是精装房质量谁保证?第二就是精装修难满足个性化需求。第三,就是担心买房成本会上涨。

  “首先是对装修材料的质量有顾虑,开发商给使的啥料你能看出来吗?面子上的东西能看到,隐蔽工程里边儿呢?”采访中,市民宋女士表示,最担心全装修时,开发商是否用的是健康的绿色产品。

  “精装修对我吸引力不大。比如说,我喜欢极简的装修风格,就拿地砖来讲,不喜欢现在铺的木地板和地砖,我想要青石板的感觉。”在一家银行工作的安女士则表示,自己买房一定要设计的“与别人不一样”:“精装修肯定达不到我想要的效果。”

  “精装修肯定也是业主来掏钱,无形中这房价就得涨。”市民张先生说这笔钱肯定是摊到购房成本里面的,实际上还得业主买单。

  开发商:担心盖精装房“出力不讨好”

  “我们装修肯定比业主自己装修省钱。”采访中,有业内人士称,精装修房集中采购、批量施工,装修中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比购房者自己进行同档次装修的花费要节省。

  “今后,精装修是一大趋势,但是,要在2018年全面实施恐怕难度很大。”采访中,烟台万行中心策划经理张健表示,精装修能不能按计划推广到位,涉及三方面因素,一个是政府是否有决心做这个事情,另外就是开发商有没有这个能力,第三就是客户能不能接受。

  业内人士表示,改善型业主“想法多”,他们关注的是装修风格个性化,功能是否达到要求让改善型业主选择精装修房,恐怕有难度。

  那么,刚需型业主是否对精装房认帐?张健认为也有隐忧:“一个刚需的项目再去做精装,从开发商的角度想必不乐意这么去做,因为这无疑增加了客户的购买成本。本来三五千的房子,你再加上两千的装修成本,达到6000元左右,那业主的‘购买抗性’就比较大了,感观上就是房子贵了。”

  问题:精装修售后质量缺乏统一监管

  在开发商方面来看,精装修则意味着还要承担相应的售后服务。“后期维护的问题肯定也是主要的,从硬件上来讲,你本身的质量问题谁来解决,你软装的墙面、地板的问题谁来解决。解决的期限是什么?”张健说,推广精装修,更重要的是有一套监管方面的标准化问题,比如,精装修房在竣工验收的时候,是否有一个权威的部门来对房子里面的环境问题、材质质量问题进行监管约束。

  “不管是第三方还是政府部门,肯定要有一个监管的标准化细则。”张健说。

  除去上述种种,实际上,精装修对开发商实力也是一个考验。“没实力开发商还是不会轻易去做精装修,因为有时候‘吃力不讨好’。”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建完房还要找空间设计公司、专门的装修公司以及软装公司,有好多后续的工序去做。开发商有没有这个能力、这个团队,也是一个考验。

  烟台精装修房 比例仅占一成

  “精装是个好事,是个住宅产业发展的总体方向,这是我国从节约环保的角度出发的一项新政策。”采访中,烟台市建设局开发办刘少飞介绍说,目前我市交房的大部分都是毛坯房,在后期装修过程中不仅会产生大量垃圾,还有的业主大拆大改,甚至破坏了住宅结构,因此推广全装修,是行业发展的新路子。

  “烟台精装修房的比例仅仅是占一成。实际上与城市理念有关系。”刘少飞介绍,精装房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所占比例很高,尤其是那些外来创业的业主,往往怕装修麻烦,精装房推广得也不错,但目前烟台房企推广精装修的还是不多,大多数是自己装,尤其大户型的都想装修得有点儿个性化。

  据其介绍,另外一点原因,是烟台新开工程大多数是旧村改造工程,尤其是安置房项目。“中心区一半以上涉及到旧村改造项目,所以精装修还是比较少。”刘少飞说,此外,精装修对开发商方面压力也不小:“精装修成本高,本来开发商的投资压力就大,精装修再压上一部分资金,成本又加大了。”

E-Mail:nihao@foxmail.com 爆料QQ:165687462 全国热线:40066-40084
Copyright© 2019 亿时代 www.etime.cn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66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