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QQ:165687462 E-Mail:nihao@foxmail.com 全国热线:40066-40084 首页 | 会员登录 | 会员注册 | 网站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 > 装修 > 土巴兔装修网:如何解决装修人工成本上的痛点?
土巴兔装修网:如何解决装修人工成本上的痛点?
2015/10/27 11:49:06 编辑:城市网 来源:网上收集

  尽管下半年整个O2O领域都遭遇资本寒冬困扰,不过买房后必须要装修是一个自上而下的极度刚性需求,装修市场仍然有很大吸引力,互联网+家装发展势头也不会因资本寒冬而萎靡。权威行业研究资讯平台前瞻网资料显示,2015年互联网装修仍然处于市场启动期,垂直家装平台增加迅速。根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家装O2O平台超过200家。

土巴兔装修网:如何解决装修人工成本上的痛点?

  目前,互联网+装修方向有两个方面讨论最为激烈:用户体验和用户痛点。因为,随着房地产的开发量(楼盘数量)逐渐增长和消费者财富逐渐增加,装修的多样性体验逐渐得释放,而痛点正在步步放大,并成为互联网装修平台改造重塑的方向。

  在竞争激烈、商业价值巨大的装修市场上,如何让痛点变成爽点是众多互联网装修创业者所面临的问题。为此,笔者详细研读了土巴兔装修网解决装修人工成本高一大痛点的创新举措。

  重组营销部门   专注施工才是装修公司本质

  土巴兔装修网CEO王国彬说,土巴兔装修网改变了传统装修公司里面的连接方式。众所周知,传统装修领域是通过销售人员把业主拉到公司和设计师见面,然后才能完成一个订单项目。土巴兔装修网帮助所有的装修公司可以把销售部门砍掉,重组之后装修公司能将更多精力专注在施工的核心业务上,而任何服务态度好的装修公司都可以通过土巴兔装修网平台接单。

  装修公司跟业主怎么连接?土巴兔装修网要求装修公司免费为业主做一部分服务,比如:免费户型设计、量房等。业主享受这些免费服务后,感知到装修公司的价值,就会找其签下装修合同。但是如果装修公司服务不好,业主可以更换其它装修公司。对业主来说这就是一种很好的体验,化被动为主动,也化解了找不到靠谱装修公司的痛点。

  装修公司不需要销售部门,也是一种降低成本的方式。很多装修公司偷项漏项的根本原因,其实就是装修人工成本高、利润太少。土巴兔装修网帮助装修公司砍掉营销部门后,一定程度增加了装修公司的利润空间,也帮助装修公司更好的专注施工。

  合并重复职能岗位   专人就该做专事

  传统装修公司除了部门价值不在核心业务上外,还有很多不同岗位履行相同职责的问题。通俗地说就是工作职能重复,比如工程经理,有调度工长的职能,也有监督工长、监理的职能。工程经理也做监理的事情显然不合理。

  土巴兔装修网把不同的岗位、相同的职能完成了合并,装修公司用户电脑做的事情可以用土巴兔装修网的IT系统来做。其实传统企业的工长有核算材料、配送材料、购买材料的职能,土巴兔装修网将工程经理、监理合并成新的装修管家(也就是新型工长),解决了传统装修公司将精力放在能不能赚钱的问题。互联网装修真正要一个工长能够专注跟进施工进度,并合理安排工程进度,工长需要对施工工程质量多花一些心思。俗话说,专人就该做专事。土巴兔装修网将传统装修公司中重复的职能合并,帮助装修公司集中调配了精力做最重要的事情,这样的O2O创新有效的解决了装修人工成本过高的问题。

  所谓"痛点",简单理解是在某一个点上产生的不愉快感觉。对创业企业而言,可以理解为在一个很细的突破口,让客户能感知到用户价值的存在。目前来看,土巴兔装修网解决了传统装修人工成本过高的痛点和难点,如何继续保持这种创新的欲望,将是土巴兔装修网乃至互联网装修平台争霸的关键因素。

E-Mail:nihao@foxmail.com 爆料QQ:165687462 全国热线:40066-40084
Copyright© 2019 亿时代 www.etime.cn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66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