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QQ:165687462 E-Mail:nihao@foxmail.com 全国热线:40066-40084 首页 | 会员登录 | 会员注册 | 网站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科技 > 平安科技获颁AIWIN“抗新冠 助科研 AI赋能者”证书
平安科技获颁AIWIN“抗新冠 助科研 AI赋能者”证书
2020/12/28 12:27:52 编辑:hardy 来源:城市网

    近日,在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与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主办的AIWIN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2021赛季)上,平安科技平荷正念-情绪管理机器人受邀出席“抗新冠 助科研”AI+医疗创新发展论坛,并获颁“抗新冠 助科研 AI赋能者”证书。


    


    平荷正念-情绪管理机器人拥有三大核心功能:指尖情绪检测、正念训练、健康周报。在新冠疫情期间,平安科技的平荷正念-情绪管理机器人在“心理抗疫”战场发挥了重大作用,选入了该论坛“知识驱动的健康服务自动化”专题。平荷正念由平安科技在疫情期间紧急推出,旨在帮助大众群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守护心理健康。

    在指尖检测部分,平荷正念通过智能手机的摄像头获取指尖血流影像,经过智能AI模型分析,输出活力指数、压力指数与疲劳指数三个指标,直观地反映用户情绪状态。此项功能操作极其简便,首先找一个相对安静的测量环境,保持舒适的测量姿势,然后将手指充分覆盖手机摄像头,几十秒后即可测出自己当前的情绪状态。

   

    在正念训练部分,平荷正念将AI冥想音乐与正念引导相结合,开发了多种原创课程。AI音乐以正念、自然、冥想为主题自由编曲,合成多样乐器协奏的效果,创作出了多首具有解压功能的背景音乐。多种专业引导词与背景音乐的组合,可以满足用户情绪急救、快速入眠、缓解焦虑、提升注意力等需求。

    

    健康周报深入挖掘用户一段时间内的情绪数据,通过排名和评分的方式定量评估用户训练效果,为用户定制专业的正念训练计划和健康建议。健康周报鼓励用户坚持使用平荷正念进行情绪管理,帮助用户长期维持良好的情绪状态,稳健提升情绪调节能力。


    


    平荷正念打造了一套独家的情绪管理闭环体系:“检测-评估-分析-推荐-训练”。首先,通过指尖检测,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了解自己的情绪状态;第二步,平荷正念将用户情绪状态与测量环境、时间、事件等标签相关联,接下来,结合用户测量与训练记录分析用户情绪波动规律,为用户量身定制训练方案和健康指导;最后,用户完成训练计划后,可再次检测情绪,及时根据最新的情绪状态调整训练计划。


    据悉,平荷正念的核心技术已接入平安集团“疫情宝典”,上线到了的平安好车主,平安健康,平安银行,平安好医生,壹钱包等APP中,覆盖了180万平安用户。


    直至今日,我国疫情虽然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疫情给大众带来的心理创伤还需要长期治疗和安抚。“后疫情”阶段,心理抗疫任重而道远,平荷正念-情绪管理机器人将不断完善、持续优化,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E-Mail:nihao@foxmail.com 爆料QQ:165687462 全国热线:40066-40084
Copyright© 2019 亿时代 www.etime.cn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66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