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QQ:165687462 E-Mail:nihao@foxmail.com 全国热线:40066-40084 首页 | 会员登录 | 会员注册 | 网站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 > 企业 > 年度盘点| 平安科技数字化成果大赏,云上生活都在这里
年度盘点| 平安科技数字化成果大赏,云上生活都在这里
2020/12/30 15:50:37 编辑:hardy 来源:城市网

    2020年已经进入倒计时。回顾这一年,疫情的爆发加速了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不断落地应用,让“数字服务”逐步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带来高效便捷的新体验。这一年,平安也在不断打磨科技技术与产品,用科技的力量让生活更简单。2020年,平安科技与金融壹账通都通过先进技术打磨“数字化”科技,形成优质的技术输出,让我们体会到数字化生活的便捷与乐趣。

    

    

    

    在线监工

    2020年,因为疫情,武汉火神山医院在网友“在线监工”的见证下,大大火了一把。“在线监工”的意思是虽不能亲临现场,依然能通过云端掌握工作的进展。在平安科技,基于遥感技术,“在线监工”多了一种卫星影像的打开方式。

    利用智慧遥感中台,平安科技可通过卫星影像,线上监测目标地域的实际情况,了解当地植被覆盖、降水量等指标的变化,远程进行“在线监工”。智慧遥感中台是一款基于遥感+深度学习技术,集卫星影像采集处理、智能化解译分析、自动化上线服务的全流程遥感服务能力平台,利用技术手段让“在线监工”多了一份数字化的便捷。

    数字办公

    疫情大敌当前,“数字办公”成为办公必备。起初数字化在线办公是不得已而为之,但习惯后我们发现数字化办公也能让工作效率节节攀升。“数字办公”是一种加持在移动互联技术上兼具移动办公、远程协同、智能提醒等功能的新型工作方式,不仅让我们实现了“躺着赚钱”的梦想,还能通过线上线下协同办公,提升工作效率。

    在平安,“数字办公”少不了科技利器的支持。作为平安人都在用的APP,快乐平安结合了平安集团移动办公的优秀实践、创新基因和前沿技术能力,打造了一个集办公、沟通、服务为一体的智慧办公平台,其以AI对话机器人为核心,通过自然语言人机对话,为员工提供基础问答、业务协助、通知提醒、生活服务、智慧搜索等服务。

    数字政务

    近年来数字经济高速发展,“数字政务”不断深入到政府机构的办公之中。在政府机构,“数字政务”广泛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资源整合、流程优化、业务协同,提高政府办公、服务、监管、决策的智能化水平,让政务处理向云端转移。

    AI如何助力政府服务与决策?作为平安集团人工智能中心着力打造的智慧政务辅助决策平台,平安天枢主要面向发改、工信、商务、统计、税务等经济相关部门,重点打造智慧经济、智慧产业、智慧公文等系统,为统筹国民经济发展、促进产业发展、高效招商引资、精准匹配政策提供系统支撑和决策辅助,协助政府提高公共服务和治理水平。

    

    智慧客服

    在寻求客服帮助时,应答客服有可能不是真人,可你未必能察觉得到,这就是“智慧客服”。数字化的“智慧客服”可以实现与人们对答如流。对企业而言,“智慧客服”依托大数据平台,凭借系列前沿技术打造了一套完整的智能服务体系。如今,这样的“智慧客服”已经进驻了许多金融机构。

    “智慧客服”背后,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持。例如金融壹账通打造的Gamma Voice 智能语音中台,其以智能语音技术为核心,为金融机构提供智能外呼和智能客服两大解决方案。机器人替代人工,高效触达客户,批量化作业,为金融机构节省了大量人力和时间。话术丰富、应答智能、语音真实、灵活配置是Gamma Voice 智能语音中台一大特色,此外它还能够针对银行需求输出定制化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

    

    云上爱好

    数字互联时代,“云撸猫”、“云看展”、“云课堂”不断走入大众生活,“云上爱好”逐渐被大众所接受。 “云上爱好”作为移动互联时代的一种全新休闲娱乐方式,让养猫、看展、培训等兴趣爱好多了一份“云上”的乐趣。

    2020年,平安科技运用AI技术,为“云上爱好”添加了乐器版打开方式。为让音乐爱好者在家中就能享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平安科技推出了平安好乐器——一款面向乐器入门者的移动端智能教辅软件。平安好乐器为用户提供了一套完善的乐器学习框架,同时搭配多项AI技术,在家练琴享受AI指导,APP在手就如名师在旁,为古筝爱好者增添了一份“数字化”的智慧。日后,平安好乐器还将推出小提琴、钢琴、尤克里里等乐器的智能自主学习内容。

    智能理赔

    车险的理赔环节往往错综复杂,汽车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办理车险理赔,要经过报案、查勘定损、签收审核索赔单证、理算复核、审批、赔付结案等步骤。与传统繁琐耗时的车险理赔不同,“智能理赔”通过AI等技术手段,可以实现理赔“零等待”。

    聚焦于车险理赔场景,金融壹账通智能理赔产品运用图像识别和深度学习技术,可自动识别车辆纯外观损伤,自动判定损失程度和本地价格,完成“秒级定损”。在车主报案后,只需要按照指引,环车拍摄受损部位照片,选取并上传关键照片,就能自动识别受损程度,生成维修方案,并匹配配件和工时等价格清单,让赔付透明,维修放心。

    

    近年来,平安科技在技术研究方面屡屡获得成就,专利申请量在国际排名前列,在平安科技会推出的2020年度特刊中,不仅能看到科技为金融行业带来的发展变化,更能一同见证“数字化”在金融领域的发展与实践。未来平安将不断强化自身科技能力,与平安科技、金融壹账通等专业公司一起,赋能平安大生态圈,实现“数字”生活的深度进阶。

    

E-Mail:nihao@foxmail.com 爆料QQ:165687462 全国热线:40066-40084
Copyright© 2019 亿时代 www.etime.cn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66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