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QQ:165687462 E-Mail:nihao@foxmail.com 全国热线:40066-40084 首页 | 会员登录 | 会员注册 | 网站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影视 > 影讯 > 自考影视艺术类专业非笔试课程首次开考
自考影视艺术类专业非笔试课程首次开考
2010/10/14 16:39:14 编辑:城市网 来源:网上收集
     自考影视表演艺术专业(专科)、影视美术设计专业(专科)2010年下半年非笔试考试于上周末举行,这是北京自考首次开考影视艺术类专业的非笔试课程。

  本次影视艺术类专业非笔试课程由北京电影学院组织,由影视行业协会协助。考官全部由主考院校北京电影学院教师担任。开考科目包括影视表演艺术专业(专科)的“表演基础元素”、“形体训练”、“声乐(一)”,以及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素描·静物”和“人物动态技法”。

  首次开考迎来了不少考生报考。中国电影电视艺术研修学院、北京财经专修学院、北京人文大学、北影影视艺术学院、海淀区北影影视培训学校、北京工商管理专修学院等多所助学院校的180余名考生报考了211科次。甚至有9月刚刚入学的新生来考场进行实地“练兵”,体验感受自考的考试方式。

  考生们分组或逐一进入考场,考官根据考纲和考生现场表现评定成绩。一些考生因为参加过助学院校组织的演出活动,一点也不怯场。据悉,有的考生是高考时艺术专业的落榜生,准备通过自考的方式来学习喜欢的影视专业。有些考生则有一定的专业背景,像小林同学就来自山西某文工团,他希望通过自考完成相关学历教育。

  来自拉萨的藏族考生曲宗旺姆说,藏族同胞多数能歌善舞。即使像她这样小时候没有接受过相关训练的人,也由于逢年过节经常参加舞蹈演出,而具备了一定基础。她希望完成自考后,将来能在影视艺术行业有所发展,发挥出自己的艺术特长。

  首批影视艺术类专业考生在考场上的表现得到了主考院校的认可。来自北影的刘老师认为,虽然考生们水平有高有低,但可以看出他们接受过系统的训练,此次考试考生的发挥整体上令人满意。自考作为水平考试,只要考生达到了专业的考核标准,即可通过考试。考试成绩将于12月8日公布。

  影视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认为,自考影视表演艺术专业、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开考,弥补了当前影视教育资源的不足,给众多有志于投身舞台银幕的考生创造了接受相关培养与学历认证的机会,适应了影视艺术行业发展的需要。

  影视表演类专业重视课堂培养

  自考影视艺术类专业首次开考非笔试课程。主考院校考官认为,自考影视艺术类教学要十分重视系统训练及课堂培养。

  一位刚从中戏毕业的考生说,表演专业的学习很难完全自学,像电影《喜剧之王》中的周星驰那样成天仅靠翻着《演员的自我修养》来自学表演,很难修成正果。对于表演专业的学生而言,学校专业的课堂训练至关重要。影视表演艺术专业的学习包括“声、台、表、形”等内容,而这些都需要依托良好的课堂教学条件,要有专业老师的指导。

  “声乐(一)”的主考官认为,课堂训练对于通过该门课程考试至关重要。他说,不同院校的考生在考场的表现有差别。多数助学单位的考生是2009年9月入学,接受了一年的教学和训练,而个别助学单位的考生是今年9月初刚刚入学的,抱着体验考试方式参加了考试。从2009级考生身上,明显看到接受过专业训练。而今年9月刚入学的新生,专业技法上表现得就比较稚嫩,影响了考试成绩。

  “形体训练”课的主考官这次遇到了一位小时候学过舞蹈的考生。他有着良好舞蹈基础,却只得了及格的成绩。考官分析说,也许是没有认真接受该课程的课堂指导,或者因为轻视了教材,这位考生没有完全领会到该门课程与普通舞蹈课的区别。在即兴表演阶段,他只是展示了舞蹈技巧,没能按照考核标准很好地用肢体语言表现主题。

  对于参加“表演基础元素”课考试的大多数考生的表现,主考官还比较满意。他认为,考生的表演很规矩,也有出彩之处,没有作秀、卖弄等一些影视界新人容易犯的毛病,从中可以看出,学校教学路子正,训练方法得当。他认为,表演基础是一门很重要的功夫,能否拥有扎实的基本功对于能否在影视界取得成功至关重要,对于已经成熟甚至成名的演员来说也是如此。考生即使通过了课程考试,对表演基础的训练也还要持之以恒、精益求精。

  自考影视艺术类专业实行统一注册制,除已具有相关工作经验、不参加助学的在职人员直接到影视艺术专业委员会注册报名外,多数想报考该专业的考生都要到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和影视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指定的助学单位报名,由指定助学单位为考生统一办理注册手续,进行全日制教学,接受专业的课堂学习与训练。这样不但能帮助考生通过相关课程,更能让考生体验大学的教育氛围并为考生提供更多的练习机会,来保证学习成果。

E-Mail:nihao@foxmail.com 爆料QQ:165687462 全国热线:40066-40084
Copyright© 2019 亿时代 www.etime.cn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66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