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QQ:165687462 E-Mail:nihao@foxmail.com 全国热线:40066-40084 首页 | 会员登录 | 会员注册 | 网站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NBA > NBA中国赛上海站场下场上皆火爆
NBA中国赛上海站场下场上皆火爆
2015/10/15 11:49:03 编辑:城市网 来源:网上收集

  2015NBA中国赛14日晚在上海结束第二场比赛,结果拥有林书豪的黄蜂队以113比71大胜保罗复出的快船队。这边黄蜂队和快船队球员卖力表现,几乎到了真刀真枪的地步,但是坐满了整个梅赛德斯-奔驰中心的球迷似乎并不买账,关注焦点都在场边一个低调坐着的观众身上,他的起身、坐下、一举一动,都能够引来全场最大的欢呼声。他就是永远的传奇,迈克尔·乔丹。相形之下,比赛结果反而并没有多少人会在意了。

  在经历了一年的低潮期,大家都在讨论NBA中国赛是否已经遭遇到瓶颈时,今年的NBA中国赛却迎来了人气爆棚的场面,第一站深圳站,由于当地是首次举行中国赛,场面火爆。第二站,上海球迷尽管已有多年观赛经验,热情却依然不减。

  记者赛前在场外做了一番了解,感觉此次中国赛的门票似乎重新回到了一票难求的状态,官方最高票价的内场VIP标价是16888元,仍然有不少球迷在询问,无奈是有价无票,而在黄牛的手上,包厢的票价已经炒到了两万元。在赛前的一个小时,记者在球场外打听到,黄牛手中的票价已经全线翻了一倍。

  虽然14日是个工作日,但仍然有不少杭州球迷特地赶到上海看比赛。郑策是一位看了十四五年NBA比赛的老球迷了,对于这次中国赛两队的阵容,他如数家珍,此次他买了一张包厢票,下午4点多钟从杭州出发,急匆匆地赶到上海看比赛,“以前一直都是在电视里看,有机会到现场去看一下,那感觉肯定完全不一样,而且这次中国赛意义多不同啊,场上看林书豪,场下看乔丹,机会实在难得。”

  作为乔丹的忠实球迷,卢先生此次是专程从杭州跑去上海,一圆年少时的心愿。“这次去,哪怕就是看他一眼,也算是完成心愿了。”当年还在念书的卢先生,见证了乔丹在退役之后再次复出后获得的总冠军三连冠。虽然乔丹在11年前曾经来过中国,但是“当年乔丹并没有出来和公众见面,许多球迷在外头等了几天,都没有等到他,这次算是他第一次在公众场合亮相,机会实在是难得。”

  当乔丹作为NBA传奇人物,和尤因、姚明一起,场间休息时在中场亮相时,此次中国站的比赛才算是达到了最高潮,而和卢先生一样抱着乔丹情怀的球迷们,也算是得偿所愿,不虚此行了。

  去年NBA中国赛出现低潮的时候,就有人在思考,这场没有人在乎输赢的比赛如何保持吸引力,其实很简单,大牌巨星加中国元素。

  回想一下历年的中国赛,就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2004年的中国赛是至今为止影响力最大的一次,除了体验原汁原味的NBA比赛,两支参赛的球队——火箭和国王都拥有众多当时NBA的一线巨星:火箭的麦迪,国王的韦伯、佩贾和迪瓦茨等,更为重要的是,两队都有中国本土球员,火箭的姚明当时已经在NBA站稳脚跟,而国王签下姚明在上海的队友刘炜,更是让NBA中国赛多了中国球员对决这个元素,那一次是最对中国球迷胃口的一次中国赛。

  之后的几次中国赛都只是两个元素各占一头,因此至今没有任何一次中国赛能超越2004年。

  今年的中国赛又有不同,在公布中国赛参赛名单的时候,所有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作为黄蜂队的老板,乔丹绝对会来到中国,这意味着那批公牛王朝的球迷有了朝圣的机会,而在今年夏天,黄蜂队又将现役唯一的华人球员林书豪签入了帐下,正好又填补了“本地元素”这一需求。难怪无论是战绩还是阵中大牌明星都不及快船队的黄蜂队,在此次中国赛中的人气却完全占据上风。整个中国赛的关注度又一次达到了新高度。

  不过在热闹的背后也有担忧,这次NBA为了拉动人气,连“飞人”乔丹这座大神都抬出来了,这样一来,NBA在中国的大牌基本上已经打到了极限。在姚明早早退役,易建联远离NBA,林书豪号召力有限,但中国球迷的胃口却越来越刁的情况下,如何能让NBA中国赛的人气持续下去,是NBA官方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也许周琦、王哲林这些中国小将是NBA总裁萧华的希望。

E-Mail:nihao@foxmail.com 爆料QQ:165687462 全国热线:40066-40084
Copyright© 2019 亿时代 www.etime.cn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66211号